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院资助站开展“为清洁工送早餐爱心活动”

2019年11月27日     作者:      阅读:


11月25日清晨六点钟,开封市的气温低至零下五摄氏度,夜色还未散去,明伦校园内人流稀少,环卫工人用大扫把扫地的“唰唰”声显得格外响亮。六点三十分,软件学院资助站的学生们在学校食堂买了热乎乎的包子和粥,这是为校园内的环卫工人准备的早餐。他们奔走在校园中,寻找环卫工人的身影,希望为他们在寒冷的清晨带来关爱与温暖。

“虽然我们资金有限,但我们的学费是国家帮助我们的,是国家对我们的关爱,我们应该把这份关爱和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林铁同学说。同学们觉得环卫工人每天的工作很辛苦,想尽自己微薄之力让他们吃顿热乎又可口的早餐。同时,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能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尊重和关怀是资助站学生们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的初心。参与送早餐的资助站学生拿起扫把,帮助环卫工人打扫河南大学校园环境,体验感受劳动的不易,与环卫工人进行对话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按照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有关要求,将“资助育人”作为育人十大质量提升体系之一,探索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实现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融合,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我院资助站学生自发献爱心,送早餐活动的出发点正是感恩受助,回馈社会的生动体现。

“一份早餐,一份温暖;一句关心,一份心意”。

冬日里的温情驱走寒意,冬日里的温情带来心意 。同学们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维护校园环境,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







下一条:我院宿舍管理委员会举行花式查寝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