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致敬英烈 砥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01日     作者:      阅读:


9月28日上午8:00,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根据学院党委安排,软件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同学在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致敬英烈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代表在革命烈士墓区鞠躬行礼,用简单朴素的方式表达深深的崇敬与缅怀之情并瞻仰革命烈士英名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学习了从辛亥革命至今100余年历史中开封籍或与开封有密切联系的104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受到了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学习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当代大学生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除了表达对革命烈士深深的尊崇与敬意外,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奉献精神,懂得了要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激励同学们培养高尚道德品质和浓厚爱国情感,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软件学院联合开封中心书城成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喜迎中秋联欢晚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