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09月03日     作者:      阅读:


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随着8月27日召开的河南大学迎新工作协调会拉开序幕。经过统一布局、周密准备,历经发布《2019研究生手册》、领取一卡通、引导新生电子注册、设立软件学院新生接待站、安排自愿者、接收学籍卡和校徽等物品、布置迎新场地、打印座签、新生名单、报到流程和地图、物品领取表等各项流程,迎新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为9月1日开始的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能够高效顺利地完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迎新当天,来自五湖四海的研究生新生陆续到达报到现场。经过之前的周密准备,整个迎新流程有条不紊地推进。在迎新现场,报到学生完成了资格认证、电子注册认证、领取一卡通、填写体检表、领取校徽等物品这一完整的过程。迎新工作人员由主管院长左方带队,研究生辅导员王瀛和四名高年级研究生自愿者组成,现场高效有序、有条不紊,新生刚入校的疑问大多得到了解答,顺利进入宿舍分配、体检等后续环节。截至下午2时我院的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我院今年共招录2019级工程硕士研究生32人。

下午19时许,在软件学院的统一安排下,软件学院左方、王瀛和两名研究生助理,前往研究生男生、女生公寓走访新生宿舍,检查配套设施,和新生亲密交谈,询问新生入学感受,记录学生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要求,表达了学校对新生入学工作的重视和对学生的关爱之情。

9月2日上午9点,于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首先,何欣院长对学生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之情,对学校学院的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明确了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研究生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对如何尽快融入科研生活给出了建议,并预祝新生在科研之路上披荆斩棘,硕果累累。

接下来,左方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特色,明确了科研指标。在之前的积累中,我院是全省唯一和台湾元智大学进行双联培养的单位,并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元智大学建立了成熟的交换生学习体系,左方鼓励大家多了解这些项目,积极参与,利用好平台更上一层楼。

9月3日早7点30分,河南大学2019河南大学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图书馆门前明德广场举行。我院学生按之前部署提前到位,有序进场,注目国旗缓缓升起,聆听宋纯鹏校长的敦敦教诲,感怀王立群教授的持久专注四字真经。研究生孙琪代表学院亲手接过了卢克平书记颁发的校徽,并随领誓员一起宣誓“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伴随河南大学校歌,开学典礼落下帷幕,迎新工作也告一段落。希望我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研心永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乡约新时代 实践在基层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