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学子参加“2018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荣获佳绩

2018年04月10日     作者:      阅读:


2018年4月7日至8日,由软件定义卫星技术联盟发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8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李德仁院士、杨小牛院士、毛二可院士、林惠民院士、周志成院士,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多个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商业航天企业的领导、专家等260余名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共录用了82篇文章,经过专家评审、现场投票,评选出2篇努比亚之星奖,6篇天智星云奖。我校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4级王文明同学作为会议代表参加此次论坛会议,王文明同学的论文《基于软件定义卫星的追星软件的设计与实现》现场投票数第二,荣获“努比亚之星”奖;在软件学院王金科老师和中科院软件所吴凤鸽老师精心指导下,他设计的“追星APP”软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软件定义卫星技术联盟秘书长赵军锁的高度评价。

作为软件学院学生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软件学院的培养与团队的支持,学院注重理论教学的同时,更关注创新能力以及双创实践能力的培养,把双创能力的培养融入实践教学全过程,让实践教育与理论教学充分融合与渗透!王文明同学学习成绩优异,自主学习能力强,2016年、2017年多次获得河南大学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蓝天奖学金;在校期间他参加了王金科老师带领的学生创新实践团队,团队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的激励着每位成员的潜能,期间申请并注册软件著作权3件;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级专业竞赛二等奖等; 2017年10月,王文明同学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团队成员李镕凡、闫磊磊等同学也分别被学院推免至复旦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深造学习。







上一条:网络工程系2018届本科学位论文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乔保军院长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