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乔保军院长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2018年04月04日     作者:      阅读:


3月31日,软件学院院长乔保军教授应邀参加了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并作了题为“基于MOOC+SPOC+虚拟实验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乔院长的报告,针对当前高校公共计算机教学面临的新形势和地方高校普遍存在的师资、设备等教学条件限制问题,给出了河南大学的解决方案。一是推行分级分类教学模式,实现对不同基础和不同专业学生的精准教学;二是通过MOOC+SPOC教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教师积极更新知识结构、探讨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三是在引入虚拟仿真实验素材等优质教学资源的同时,积极开发自主教学应用系统,构建自己的教学平台,大幅提高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乔院长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和不少高校同行的关注。

这次全国性学术会议,是在新工科建设、计算思维教育、创新实践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和工程教育标准化等计算机基础教育领域出现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来自全国大学的300多位代表参加大会。






上一条:软件学院学子参加“2018软件定义卫星高峰论坛”荣获佳绩
下一条:美国东北大学Patrick S.P. Wang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