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国东北大学Patrick S.P. Wang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8年04月03日     作者:      阅读:


4月2日上午,应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邀请,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申培(Patrick S.P. Wang)教授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IPR and Applications—Security, Safer Transportation and Biomedical Imaging in 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夏炯教授主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王教授从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出发,全面分析介绍了智能模式分析方法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三维目标识别等具体方面进一步介绍了模式识别在生活及国防反恐领域中的实际应用。同时,王教授从汉字构造、演化及识别方面,将汉字与英文文字做了生动形象的对比,介绍了中国文化所蕴含的模式识别方法。最后,王教授通过两个短视频,把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和最新研究成果呈现给听众。

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将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的前沿化成果传达给了在座的师生,开阔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和学术研究方向。

王申培教授现为国际工程科技学会(IETI)杰出院士,美国Northeastern University终身教授,MIT斯隆商学院客座教授、哈佛大学计算机学系客座教授,哈佛大学医学院资深顾问、Northeastern University计算机和信息工程学院前院长,人工智能(AI)领域著名教授;王教授也是国际模式识别学会的院士、国际智能生物医学学会院士、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学刊主编。






上一条:乔保军院长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下一条:软件学院成功承办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