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承办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2018年04月03日     作者:      阅读:


4月1日上午,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在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本届大赛我院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30人,为了方便我校选手参加大赛,减少考生的奔波之苦。在软件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今年软件学院代表河南大学首次申请并成功获批了蓝桥杯省赛赛点,赛事由软件学院承办。河南大学赛点承担了河南大学、许昌学院等4所院校的470名学生考试工作,其中我校有415名学生参赛。

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该赛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而举办的一项赛事。软件学院自2013年以来连续五届参加蓝桥杯大赛,在历届比赛中我院学生均获得了优异成绩。

软件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参与考务工作的相关部门及教师通力合作,认真做好本次比赛的筹备工作。比赛过程中,软件学院党政领导到现场进行了指导和巡视。

我院为此次赛事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服务人员热情周到,考务工作规范有序,得到了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参赛考生及带队教师的一致好评。

(梁胜彬供稿)






上一条:美国东北大学Patrick S.P. Wang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 2018年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