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09月04日     作者:      阅读: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河南大学软件学院迎来了2018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学院从8月31日中午开始展开了为期两天半的迎新工作。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资助服务站共同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团队承担了此次迎新的主要工作。

本次迎新工作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9月1日上午,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副校长孙君健、总会计师韩守富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到学院迎新摊位前视察工作,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何欣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予以陪同,并向各位校领导介绍服务站具体情况,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校领导对软件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各位领导在迎新摊位前同2018级新生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8月31日上午,为确保迎新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团队提前来到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进行帐篷搭建、桌椅摆放和海报张贴,积极筹备各项迎新工作。

31日中午,随着新生的陆续到来,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新生前往报到地点,协助办理报到手续并认真回答新生问题,报到工作有序进行。学生报到同时,志愿者们引导家长于休息区等待休息,并为他们提供饮水、搬运行李。

9月1日,报道人流量达到高峰。志愿者积极维持现场秩序,新生们在迎新帐篷前排起整齐的队伍,报道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更有热心的新生主动提出协助迎新工作。

9月2日,在学院各科室的密切配合下,我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百年河大,魅力软件”的软件学院开放日活动。当天上午9点,20余名新生家长受邀来到明伦校区,从大礼堂到东西十二斋、从贡院到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家长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充分领略了百年河大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随后,学院统一安排家长乘车至金明校区,在院长何欣、副院长赵扬的陪同下参观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的机房设备,并由于俊洋、程普两位老师亲自为家长做讲解与示范。此次零距离参观使家长更加明确学院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环境,也进一步加强了家校互动联系。

C9DF5


9月2日中午,经过两天的忙碌工作,新生报到工作已基本完成。迎新志愿者们开始拆解帐篷、收拾物品,整理完场地后陆续撤离。截止2日下午三点,软件学院实报到人数684人,创历史报到率新高,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相比较往年的迎新工作,新生信息在线统计和校园3D模拟地图成为今年迎新的特色和亮点。学生通过微信扫码报到,并开启3D地图直观了解校园风采。利用这些新创意、新科技,让学生报到更方便简洁,极大提高了迎新活动的工作效率。

本次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各级领导的亲切指导与大力支持,离不开各年级辅导员的辛苦努力,也离不开迎新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据悉,学院今年的迎新工作细致周到、颇具特色,得到广大新生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更获得了校领导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赴台湾元智大学交流学习学生欢送会
下一条:学校第十检查组对我院本科教学整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