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宣讲会成功举行

2018年09月24日     作者: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于9月20日下午3:00点在金明校区软件大楼101教室组织开展了一场网络安全宣讲会。宣讲会特邀开封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殷卫东警官作为本次宣讲的主讲人。我院及部分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本场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冯天伟主持。

殷卫东首先从网络安全的基础定义讲起,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安全之于个人、社会乃至国家的重要性。同时,他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违背网络安全法的行为,例如:散布网络谣言、利用信息网络诽谤、辱骂恐吓他人、在网络空间中散播危害身心健康的视频图片等等。在讲座的最后,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抵制诱惑、保持清醒,不被利益迷住双眼,将法律牢记心中,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环境。

讲座学习氛围浓厚、主题突出,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今后肩负起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责任,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软件学院学生开展拒绝“校园贷”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