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19年发展研讨会

2019年01月18日     作者:      阅读:


2019年1月17日上午,我院在三楼3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院发展研讨会。全体学院领导、全体学院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院长何欣主持。

何欣通报了近期密集参加学校中层正职“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的有关情况,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介绍了目前学院建设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只有紧密对接和适应学校发展策略的调整和变化,学院的发展才有出路。我们只有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的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走出一条具有软件学院自身特色的一流学科建设道路,才是目前学院发展的最好选择。本次发展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增强学院中层对学院事业发展的了解,凝聚共识,把学院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主管教学的副院长马峻介绍了教学口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规划。他说,2018年,学院教学口根据学院工作部署,除圆满完成日常教学管理服务的常规工作之外,还完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修订了一本培养方案、安排了校企活动月、实现了部分实验设备的更新,筹备了质量工程建设规划等重点工作,有力支撑了学院人才培养和学院的事业发展。2019年,学院教学口会重点关注13件大事,以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工作重点,围绕软工网工专业教学平台、公共计算机教学实验平台、“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平台等“三个平台建设”,突出学院实践育人特色,努力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明晰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进一步加强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及教学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工程教育质量。

主管科研、外事、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左方重点介绍了学院2019年科研、研究生、外事等领域的工作规划。他说,在科研方面,学院会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出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ESI高被引论文的科研管理、激励政策,依托河南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以工程项目发展带动科研发展,选取领域、凝练团队、实现省级科研团队突破,开拓工程化项目,增强学院的社会化服务能力。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力争实现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合作,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实施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金课”工程 ,提升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在外事管理方面,积极推进与台湾元智大学的工程硕士软件工程专业学位领域的双联学位培养合作项目,积极推进河南大学与爱尔兰国立大学都柏林大学学院本科学位(2+2)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同时积极实行“软件学院海外引智计划”,力争在2019年引进1-2名长期服务于软件学院的海外名师项目外籍专家、1名外籍师资博士后、1-2名专业教学类外籍专家。

主管党建工作和团学工作的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介绍了学2019年党建工作规划和团学口工作规划。他指出,在党建方面,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是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把学院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在团学工作方面,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围绕学院“打造一流本科 培养一流人才”工作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为目标,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善学生管理机制,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主管学院行政和工会工作的副院长赵扬,围绕学院行政和工会工作,提出了8项工作规划。他希望通过加强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和工作主动性,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通过采取院内挖潜、院外拓展的办法,改善学院办学环境;通过拓宽创收渠道,努力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通过完善学院宣传材料,做好招生宣传工作;通过修建教职工活动场地(天井院羽毛球场),组织工会会员进行户外活动,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与会的软工系系主任于俊洋、网工系系主任赵辉、公共计算机中心主任张东生、实验室主任张济仕、民主党派代表何洪辉、教授代表刘景森都发表了参会感言。他们表示:通过听取各位领导的报告,对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他们一定会积极思考,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好自己的工作。

院党委书记尚慧敏做了总结讲话。她说: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学院的发展也到了一个至为关键的时期。学院发展研讨会虽然是第一次举办,但是对于学院未来的快速发展,一定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学院班子希望“研讨会”能够实现发布学院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的职能,同时也希望把“研讨会”建设成为一个“集民智,汇共识,促发展”的平台。她要求各系室负责人,一定要利用各种活动机会,把研讨会精神传递给所有教职工,让他们也能够更多地了解学校形势,了解学院形势,适应发展,审时度势,积极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学院的未来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首届冬令营火热开营
下一条:软件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学生手册》宣传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