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邀请专家解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专业内涵建设

2019年12月19日     作者:      阅读:


12月12日,我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论坛。论坛邀请到了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德贤教授,解读工程教育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的内涵建设与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论坛,由副院长马骏主持。

张德贤从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筹备与通过四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实践经验入手,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措施等做了深刻解读。他说:传统的基于课程的教学设计,看重的是上哪些课程,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基于产出导向的教学设计则更看重毕业生达成的能力需求和课程对这些能力培养的支撑。工科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实践上,面临着重大的理念调整和机制转型问题。张德贤建议:在专业建设的过程中,需要重视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出的毕业生能力达成标准,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支持条件等方面入手,形成学院行之有效的质量监控体系和持续改进机制。

精彩的讲座之后,张德贤教授又参与了学院“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的审核工作。






上一条:我院团队参加中原鲲鹏训练营载誉归来
下一条:软件学院“诚信校园行”短剧参赛作品《校园处处充满爱》入围决赛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