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移动应用开发项目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14日     作者:      阅读:


2020910日这个知秋九月,师恩难忘的日子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移动应用开发项目(第46届世界职业技能新增项目)在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隆重举行。主办单位河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姚磊处长、开封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王瑜科长、开封市职业技术培训教研室李明主任和胡定钰科长,协办单位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书记、赵扬副院长、于俊洋副院长、河南省现代网络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刘俊男老师(裁判长),参赛单位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编程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裁判和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赵扬副院长主持,尚慧敏书记与王瑜科长分别致辞,姚磊处长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开幕式后,刘俊男裁判长组织召开赛前会,并对赛场进行验收。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自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全国性技能大赛,是人社部打造的全新的、综合性的国家职业技能竞赛品牌。首届大赛共设86个竞赛项目。本届大赛共设86个竞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含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9个拟新增项目),国赛精选项目设23个竞赛项目。对全国总决赛各竞赛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银、铜牌。对各竞赛项目前5名获奖选手(团队双人赛项前3名、三人赛项前2名),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

本次选拔赛9119点正式开始,18点正式结束,其中选手比赛环节为9点至15点共历时六个小时,裁判组评分环节为15点至18点共计三个小时。最终经裁判组打分、记分员复核统分后,来自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张泽凯同学脱颖而出参加本项目国家比赛。闭幕式上裁判长刘俊男老师宣读了各位选手的比赛成绩,并对选手们进行祝贺与鼓励,对支持并帮助本次大赛顺利进行的领导、裁判老师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为确保赛点赛事有序进行,学院成立了赛点组委会,制订了《软件学院竞赛工作方案》,针对赛程安排、疫情防控、考评打分、技术负责、比赛观摩、食宿保障、应急预案等事宜作了严格的安排部署,提供了充分保障。

本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使参赛院校和企业更加清楚了解到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产业界对人才的需求标准,从而满足国家互联网+战略发展对软件人才的紧迫需求,引领移动应用开发等相关专业改革与发展,适应互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应用的发展。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行软件工程“卓越计划”实验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软件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