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软件工程“卓越计划”实验班开班仪式

2020年09月15日     作者:      阅读:



914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卓越计划”实验班举行开班仪式。院长何欣、教学副院长马骏、实验班辅导员吕慧娟、班主任李霞、教务办主任樊立辉及多名企业课程专家参加开班仪式。

何欣强调“卓越计划”实验班是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和示范区,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针对实验班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做了周密部署,诚邀校企多位专家共同审定“软件工程‘卓越计划’实验班培养方案(2020版)”;为实验班配备“辅导员+班主任”,实施双导师班级管理制;引入华为鲲鹏部分课程,整合学院多个省级实验室和项目研发团队资源优先支持实验班人才培养等。何欣希望实验班学生能够利用好这些资源,不断锤炼自己扎实的信息理论功底,培养和提高与业界融合的流行技术技能,拓展和拓宽自己的国际化交流能力和视野,争取早进课题、早进团队、早进实验室,早日成为国家信息产业特别是未来信创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卓越工程师。

软件工程“卓越计划”实验班是我院依托软件工程专业实施的人才培养重要改革措施。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本、硕、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和“河南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平台可以为实验班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按照学院工作方案,实验班实行“1+3”培养方式:第1年学生在原专业学习,第2-4年按照“软件工程卓越计划”实验班培养方案学习,同时,实验班实行双导师制和“三早”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实验班的开设,积极构筑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为受计划支持的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引领和带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开展。






上一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朱贵良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移动应用开发项目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