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2021年河南省三好学生风采报道

2021年09月20日     作者:      阅读:




软件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机制,深化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健全研究生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新突破,2019级研究生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余朗被评选为“河南省研究生三好学生”。

有一种追求,像奔腾不息的江水,勇往直前;有一番信念,像巍峨挺拔的苍峦,直冲凌霄;有一种力量,像破土而出的新芽,为河南大学带来崭新的生命和气象。这些都体现在河大优秀学子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面庞上。为更好地展示三好学生的风采,同时通过三好学生的先进事迹号召、鼓舞更多的同学,学院推出“三好学生风采报道”。

余朗,河南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自入学以来,发表与在投高质量SCI论文各一篇,参与河南大学-元智大学硕士双联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曾获学院“防疫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被评选为“河南省研究生三好学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理论学习是科研创新的基础,余朗深知研读论文的重要性,一年级确定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后,开始对目标跟踪这一领域进行深入探索,所读论文从传统方法到热点问题均有涵盖。在掌握该领域的基础知识后,开始提炼自己的理论创新,经过反复的实验验证和论文修改,在研二发表一篇高质量SCI论文,同时还投稿在审高质量SCI论文一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理论和实践是相辅相成的,对于软件工程学科来说更是如此。学以致用是软件学院坚持的核心理念,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余朗积极参与“身份识别的人工智能算法支撑”项目,锻炼了动手能力。工程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在科研中也得以发挥,熟练的代码编写能力让他在科学实验中事半功倍。

 

开阔视野,见贤思齐

软件学院十分重视高水平联合培养,与台湾元智大学合作开展硕士双联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余朗作为学院首批双联学位联合培养硕士生,亲身体会海峡对岸的教育体系与授课方式。在一年的学习中与元智大学师生充分交流,学习到先进的经验,锻炼了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在疫情初期,学院肩负庞大的信息统计工作。余朗作为骨干,所开发的“学生身体情况每日签到”系统,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在学院的防疫工作表彰大会上,授予其“防疫先进个人”的称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社会责任感是年轻人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人才培养工作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推陈出新。今后学院将继续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五育并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及体制机制创新,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社会发展、人类进步培育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数睿数据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