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年10月08日     作者:孙美美      阅读:


 

 


 

 

为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10月5日上午,软件学院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邀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捷、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院长郑逢斌、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德贤教授等三位专家出席研讨会,软件学院院长何欣、副院长马骏,各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骏主持。

何欣向专家汇报了近几年软件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马骏和各系主任汇报了软件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工程)和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网络工程)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三位与会专家围绕工作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工作给出了意见建议。李捷指出软件学院在平台和专业建设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未来国内国外形势、省情的变化促使高校转型,机遇与挑战并存,他对软件学院的发展规划和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郑逢斌对软件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针对培养目标的设定、成果建设的选择、实践特色展示和师资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张德贤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给出了具体指导建议,他指出,学院要加强与企业合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要充分理清毕业设计等过程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为软件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定位,提出了师资队伍的建设的更高要求,对软件学院新的五年发展规划和远景规划落实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软件学院2021年河南省三好学生风采报道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