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网络讲座

2020年03月06日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保障学院师生员工身心健康,3月5日下午,软件学院特邀请校医院副院长张书申教授担任主讲,举办“守护自己共渡平安”健康知识进学院专题网络报告会。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及1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上,张书申为大家分析了全国最新疫情状况,并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及日常防控措施。他以钟南山、李兰娟、张笑春、王辰等专家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例,呼吁师生相信科学远离谣言,帮助大家坚定必胜信念,鼓励各位做好配合工作。

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临床特点的分析,张书申提出了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不同阶段的防控措施。他指出,开学前,师生在家要坚持每天完善健康信息档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开学中,返校途中应提高警惕,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外界接触。开学后,学校要尽量避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引导师生坚持体育锻炼,适量活动,增强体质;师生要配合学校认真做好健康状况检查、公寓及公共区域清洁、错峰或分散就餐等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学院及时举办此次讲座,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了自我防护的技能和意识。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上一条:发挥学科优势 服务疫情防控
下一条:孙功奇深入我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