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台湾元智大学资讯学院客人来软件学院访问交流

2019年04月08日     作者:      阅读:


   

    4月1日上午,应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邀请,元智大学信息学院詹前隆院长一行6人来软件学院进行交流访问。交流会议在学院302会议室进行,河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捷教授、河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毛立群教授、软件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学院外事秘书参加会议,毛立群主持会议。

毛立群致欢迎词,她表示,河南大学自创立之初就确立了“前瞻开放”的办学精神并付诸实践,一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传统,目前已与120多所国(境)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郑东新区建设国际学院,为河南走向世界、世界走进河南搭建了重要桥梁。她强调,围绕“双一流”建设,学校正在大力推动实施“7100”计划,与国(境)外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此次台湾元智大学客人来访,就硕士双联学位制达成一致意见,是双方合作层次的提升和合作友谊的深化,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共同努力,树立中国大学的品牌与形象。软件学院院长何欣介绍了软件学院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他表示,对外合作交流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学院转型发展的应有之义,双方之前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希望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新的起点,积极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结出更多的合作成果。软件学院副院长左方介绍了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情况。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强就交换生的日常管理与对方进行了充分沟通。

詹前隆对学校和学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元智大学和资讯学院有关情况。他表示,元智大学与河南大学互设交换生项目,学习交流密切,软件学院选送资讯学院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学习能力较强,深受师生好评,在此基础上以硕士双联学位制模式联合培养研究生,必将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双方友谊之花必将更加灿烂。

李捷作为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与元智大学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交换生项目的奠基人,回顾了项目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与台湾元智大学资讯学院交换生培养项目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从一颗种子成长为茁壮的树苗,培养了一批IT行业优秀人才。他强调,近年来,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战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这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充分交流互动,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做总结讲话,她向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目前双方合作模式与合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合作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上一条:软件学院加入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
下一条:南京大学田庆久教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李峰研究员来工程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