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赴台湾交流学生意识形态教育专题座谈会

2019年01月30日     作者:      阅读:


近日,软件学院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赴台湾交流学生意识形态教育专题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强、副院长左方出席会议,相关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即将赴台湾交流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左方主持。

张东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策和思路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学作了辅导报告。他表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对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作为将要赴台湾交流学习的大学生,应坚定立场,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筑牢精神之基。强化理想信念学习,要从国家历史、现实成就、国际比较中汲取真理和道义的力量。三是树立核心价值。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转化为自己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左方表示,选拔学生赴台湾交流学习是学院积极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对外合作交流、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举措。赴台交流学习是一次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对于增强同学们独立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关于台湾之行,他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要深刻了解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其次,要遵纪守法。要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远离非法活动、远离邪教,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尊重台湾风俗文化。第三,要传播文化。在台湾学习知识和从事科学研究的同时,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大陆学生良好风貌,为百年河大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纷纷发言,大家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自己将明确目的,努力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学校和学院。






上一条:2018年秋季学期赴台湾元智大学交流学生安全返校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客人交流访问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