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申报的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2020年06月04日     作者:      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河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的通知》,我院何欣教授主持的“新工科人才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得省级立项,并被推荐参加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遴选。

河南省教育厅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是提高新时代工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河南省高校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我省区域发展需求,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将有助于进一步理清工科人才培养路径、完善培养体系,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我院何欣教授团队联合中关村开封智酷科技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开封市大数据局等企业和政府机构,对标“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新工科建设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围绕“新工科人才创意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的核心要求,根据学院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提出了探索“立足中原、多层面、多渠道、跨学科、国际视野”的高水平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目标。

接下来,团队将按照项目研究规划,以新工科建设理念为指导,以高水平软件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政产研学创”五位一体为抓手,全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凝练学院办学特色,持续改进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机制建设,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为推动中原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建设和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软件学院与台湾元智大学资讯工程学院举行硕士双联学位联合培养工作线上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院申报河南省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