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软件学院“IT行业校企交流活动月”举行系列报告会

2018年11月28日     作者:      阅读:


11月22—24日,软件学院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IT行业校企交流活动月”系列报告会。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强、副院长马骏先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阿里云物联网生态专家、钛比科技物联网技术总监梁景雄,上海海同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教学总监黄骈、李菲菲,中软国际高级项目经理袁伟森,北京校企合作部副总助理赵笑男,京东商城数据专家、电商实战专家宋海,中公教育院校合作经理李爽、杜习乐等合作企业专家应邀来到现场,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及五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梁景雄以《阿里云IOT:让物联网开发更简单》为主题,详细解读“万物互联”的概念,使同学们了解阿里云IOT云管边端一体化技术架构以及开发者生态战略,让大家学习到阿里巴巴最新推出的面向物联网领域的一站式开发平台Link Develop及其养成计划。黄骈以《上海海同科技职坐标双创人才培养》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IT职坐标平台双创人才培养解决方案,通过深入分析编程学习进度推进和体验痛点,展示了IT职坐标课程的诸多亮点。他分步讲述了职坐标授课平台的人性化授课方式与过程,使大家深入了解“翻转教学”模式体系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途径与方法。袁伟森以《从AI岗位分析进入人工智能领域》为主题带领师生感受时代变迁和技术革命,领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详细解读了Python语言的应用,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企业用人需求的四大领域,并现场示范了完整的软件开发流程。宋海的报告题目是:《掘金京东数据,赋能互联网零售生态》,他从“数字化到数据化、人货场、线上线下接通、打造四维数据化生态体系”四个方面给师生们清晰的描绘出新电商的运营过程,解读无界零售的本质与核心,通过传统零售与无界零售的全方位对比,凸显后者的诸多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系列报告会紧扣时代脉搏、体现专业特色,内容充实有趣,到场师生获益匪浅。报告内容均以新时代前沿科技为主题,为大家不断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精神上的享受,使师生们深刻了解到新时代信息学科发展的方向和“新工科”创新型人才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带来了有益的启发,对于学院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高质量,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双创”人才培养,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均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首届冬令营火热开营
下一条:软件学院开展“访名企”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