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工会活动 >> 正文

每天十分钟,健身又娱乐——软件学院兴起“板羽”运动热潮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      阅读:


金秋十月,天气凉爽,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节。

一项节能,环保,省时,灵活的健身运动,正在软件学院广泛兴起。

这项运动就是“板羽”运动。

板羽,又名“三毛球”,“毽球”,以木板拍击羽球的一种球类运动。

球拍似乒乓球拍,木制材料制作,球柄比乒乓球拍稍长,全拍长35厘米,拍面宽17厘米。球像羽毛球,毛三根,插在橡皮托上,球重4-6克。因为其价钱便宜,大小适中,方便携带,需用的场地条件不限,用具比较简便,击打手法随意,所以是值得在全院推广的一项健身运动,集健身与娱乐于一体。只要每天坚持一小时,可以增强体质,提高球技。

比赛时,球场长12米,宽4.50-6.50米。网柱高1.65米,网中央离地面1.5米。比赛方法与羽毛球相似,分单打和双打,男子为五局三胜,女子为三局二胜。单打每局15分,双打每局21分。

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学生人数多,教师课业繁重,工作繁忙,寻找时间锻炼身体,就成了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怎样既不耽误教学,又能推进大家锻炼身体的兴趣,既不用多花钱,又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既不受天气条件的限制,又能坚持不懈地开展活动?

“板羽”运动,就是一项很好的健身活动。

它可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锻炼时间,可长可短,锻炼场地,可大可小,锻炼强度,可强可弱。无论风霜雪雨,可在室内进行,也可在室外运动。只要有两个人搭档,一小点空闲,一小块空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这是一项小而有效,长而有趣的锻炼身体方式,它可以训练身体的协调性,增强视觉的灵敏性,提高动作的精准性,对肩周炎、颈椎病、鼠标手,锻炼效果尤其明显。

在学院工会身体力行的带动下,学院的领导以及许多教职工,纷纷购置了学院工会推荐的板羽球拍。大家利用课余间歇,积极热情地投入到了锻炼身体的行列中。

“板羽”运动,正在软件学院悄然兴起。

学院工会拟将于11月底,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院举行“板羽”比赛,以推动全院教职工健身运动,提高身体素质,让每个人都乐于健身,善于健身,热爱健身,都能因为坚持锻炼而拥有强健的体魄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以更饱满地精力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之中。

只要动起来,只要坚持下去,好的身体就是对我们的最好回报。






上一条:软件学院女教工在集体跳绳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下一条:软件学院圆满完成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河南大学考点) 考试组织工作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