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软件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提升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

2017年05月27日     作者:软件学院      阅读:


[新闻作者:软件学院] [访问量:200] [2017/05/10]

为满足社会信息化建设的人才需求,培养高层次、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河南大学软件学院相继与国内多家信息领域的知名企业建立了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开启了以学术训练和工程实践相融合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

除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外,自2016年以来,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研究生校内课程计划中引入工程实践课程,聘请企业技术专家和企业导师来我校为研一学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工程实践训练。此举避免了校外环境的不确定因素,节约了学生的时间成本,使学生不出校门即可掌握企业软件工程开发的规范流程,提升其工程实践能力。为学生尽快适应校外实践基地或其他企业的工作环境,并胜任软件开发等工作奠定了基础。图中是学院聘请的北京学佳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为我院2016级研究生开展工程实践训练课程。

软件学院通过在工程实践培训方面的不断探索,将学校学术思维能力培养与企业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相结合,利用企业实际案例,激发学员的兴趣与思考,扩展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软件开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经过近两年的培养,学院研究生先后参与了“移动心电图诊断服务系统”等多项校企合作课题,获批了软件著作权2项,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多项。2017年度应届毕业生多数已被神州软件、苏宁等大型企业签约录用,充分反映了业界对我院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的肯定和认可。






上一条:中关村百知教育在我院进行公开授课
下一条:软件学院喜获2016学校文明单位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