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 >> 正文

精准网格管理,师生共同防疫

2020年03月20日     作者:      阅读:


精准网格管理,师生共同防疫(一)

2020年春,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位老师的心。疫情当下,开学一再延迟,老师们最关心的,是学生们的健康与学习。

为进一步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进行管理,软件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河南大学网格化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任务,组建了网格化管理教师队伍,对学生实行家校、院系、师生为一体的网格化管理,刘志丹老师也成为其中一员。

她作为我院专业任课教师中的普通一员,此次分到了32名学生。名单下发的当天晚上,她便跟班长董宇轩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学生情况,并组织学生迅速加入微信群。

她首先用微信聊天、发定位、打电话的方式来确认每一名学生的基本情况。每日积极传达学校和学院下达的防疫精神,指导学生做好日常科学防疫。并将校医院张书申院长的《新冠肺炎预防知识》PPT分发给每位学生,叮嘱学生严禁返校,严禁实习实训,严禁复工,实时关注每位同学的安全健康。

同时,她还跟班级辅导员李向敏加强了联系,共同紧密掌握同学们每日体温数据、行程变化和疫情接触史等信息,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严格要求同学们有情况立即上报,并在群里通过异常情况接龙的方式监督同学们,这样既及时收集了信息,又减轻了每位学生的每日汇报任务量。她还经常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日常和思想状况,从思想动态上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确保同学们思想稳定,心理健康。

她积极帮助同学们了解实时疫情的信息,让同学们精准掌握当前的疫情状况,通过网格化管理,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声音,还有老师的脚印带到管理范围的每一个角落,为我们软件学院的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你好,我是软件学院的王老师......
下一条:一位十八线女主播的日常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