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 >> 正文

你好,我是软件学院的王老师......

2020年03月20日     作者:      阅读:


精准网格管理,师生共同防疫(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最近几天,碧空如洗的晴天和持续升高的温度依然是天气的主旋律。在花香四溢的日子里,温暖我们的不仅有春日的微风,还有关心的话语。

“你好,我是河南大学软件学院的王老师,……”

这是王震老师与49位学生家长电话沟通的开场白。他在接到学校、学院要对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的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就与对接班干部进行沟通和联系,快速建好网格化管理QQ群。按照学生来源,他对所负责的学生进行细化分类,并按照家长联系方式对每名学生家长进行了电话家访,进行有效地沟通,了解到学生目前真实的第一手信息:学生目前实际所处位置是否与每天填报相符、网课开课后三周的学习状态、课余时间安排以及精神状况等等,并对家长们的一些疑虑和困惑也做了力所能及的解答,将了解到的相关问题及时与辅导员进行反馈。

结合家长的反馈信息,借助于QQ群,他从如何面对与处理目前这种现状、如何利用网络进行有效学习、如何安排课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及与家人进行必要的沟通,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引导。

在疫情特殊时期,在这一平凡的岗位上,王震老师上传下达,积极监管到每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实时上报,始终把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我们坚信,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上一条:网格管理体现出中国强大的自律
下一条:精准网格管理,师生共同防疫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