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 >> 正文

网格管理体现出中国强大的自律

2020年03月20日     作者:      阅读:


精准网格管理,师生共同防疫(三)

这次疫情是中华文明的又一次洗礼,中国人民以强大的自律意识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历史的钟摆走过了七十周年, 从抗击非典到这次抵御新冠肺炎,中华民族以强大的自律面对这场罕见的灾害和各国的质疑,疫情已经接近尾声,这也是新一轮文明的标志。

中国人民从上到下团结一心抵抗病毒。调动了社会能调动的一切力量。逆行的白衣天使,带给疫区人民重生的希望;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带领他的团队日夜研究对策。每个行业都涌现出可歌可泣的优秀典范。

在王秋雨老师看来:网格化管理是一种革命和创新。它将过去被动应对问题的管理模式转变为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它采用数字化管理对象、过程和评价的数字化上,保证管理的敏捷、精确和高效。

王秋雨老师称,她作为网格管理中的一员,也是网格的管理者。同时也是一个普通的教师,会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说:“我管理的学生中有来自新冠疫情前期比较严重地区。长达50多天的封闭也许有些同学心里会产生一些消极的情绪,我首先采取轻松聊天的方式简单了解他们心理状态,发现学生们还比较乐观,这使我很放心。同时也让他们感觉到老师对他们的关心,淡化了封闭期间心理的封闭。另外一问题是,虽然现在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但是还存在很大的隐患,不注意也许会复燃,不能大意。所以要求他们时不时汇报自己所处实时地址,提醒他们不能随便乱动,一定要坚持到全国解封。”

在网格管理阶段,王老师主动跟学生了解学习情况。帮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

她说:“这学期我讲授的课程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门课程也有一定的难度,稍不注意就有挂科的可能。所以就利用自己所长,在群里讨论一下同学们容易混淆的知识点,激起学生学习的热情,以学习的动力,取代了封闭的无聊情绪。”

对于这次疫情,王秋雨老师还说:“中国的疫情已经接近了尾声,反观美国疫情却是大面积爆发。这次疫情充分体现出社会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千千万万的基层百姓是取胜的基础。”






上一条:道非道,吾之道--王冬老师在线直播教学经验三谈
下一条:你好,我是软件学院的王老师......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