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软件学院与台湾元智大学联合举行“2021两岸高校AI文化创意线上研习营”

2021年07月17日     作者:      阅读:


7月12日,软件学院联合台湾元智大学全球事务处共同主办的“2021两岸高校AI文化创意研习营”于14:30分在线上正式开营。河南大学软件学院15名本科生、5名研究生与台湾元智大学资讯工程系的学生以及国内其他几所高校的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2021两岸高校AI文化创意研习营”活动为期六天。旨在让学员对人工智能领域有更多创新思考的机会,同时体验元智大学的创新式教学。营队力求突破传统教育框架,期望通过分校小组,以文化巡礼,翻转教学等方式,开阔不同视野,丰富学习体验,激发学员潜能。除课程以外,通过文化巡礼的方式,由各校学生自行观察、拍摄该校所在的地理环境,习俗,风景,校园等独特风貌,并讨论思考当地问题如何以人工智能的创意解决。

夏令营期间,元智大学的张韶宸、简廷因、吴政翰、陈昱圻、林智扬、Jeffrey Sebastian五名教授分别以“AI于教育现场的应用与发展”、“智慧生活”、“智能软件产业与人生”、“保有隐私机器学习方法”、“计算机视觉与AI”、“人文社会与AI”为主题在网上开展翻转教室与在线会谈。以人工智能为大方向,讲授了人工智能的概念,研究领域等。将智慧生活、物联网与AI领域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讲解人工智能的研究几乎涵盖了生产生活中的每一个领域,形成庞大的智能网络系统,但其仍面临许多问题。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赞不绝口,认为该课程教学方法生动活泼、丰富多样,教学内容也恰好满足了大家当前的迫切需求。

本次AI文化创意研习营的举办使软件学院学子能够足不出户感受到创新式的科研学习方式,不仅加深了对软件工程领域的认识,也拓宽了思维视角,丰富了学生们对人工智能结合软件工程发展的思考深度,期待同学们在营队中体验到更多精彩课程。






上一条:我院线上举办研究生工作推进会暨2021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2021年图像、视觉与智能系统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