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平台建设 >> 示范中心

现代网络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河南省现代网络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依托河南大学信息学科建立,该学科拥有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1个二级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硕士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和省级特色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为省级重点一级学科。

实验教学中心具有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采用先进的管理平台,建立新型的教学模式,承担全校信息专业及普通院系的实验教学任务,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 设备配置从2008年的设备总资产800余万元发展到目前的资产总额2120余万,更新迅速,目前实验室总面积已经达到2060㎡,设备总值2120余万元,设备总台套数2660。

中心开设了丰富的特色课程,配备设施完善的综合布线实验室、网络互联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卓实验室、云计算等多个实验室。同时,骨干实验教师力量相对稳定,实验教师队伍保持着开放流动、专兼职结合和助教协助的动态平衡。近年来,中心教师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生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随着学校和学院对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通过科学规划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方案,并持续强化实验室的建设和投入,使得实验教学中心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就,从而使其成为支撑河南大学本科生培养最重要的实验和实践平台之一。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