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朱贵良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年09月18日     作者:      阅读:


2020年917日下午230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朱贵良教授应邀来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做“高质量科技论文的写作探索与感悟”学术讲座。讲座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讲座的有左方副院长、王光辉老师及软件学院全体研究生,讲座由软件学院左方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左方代表我院师生对朱贵良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简单介绍了朱贵良教授的学术成果。

朱贵良教授首先谈到了科技论文是什么,强调对高校而言,科技论文的写作水平与质量,是检测教学成果,学生学习水平和动手能力的重要标志。接着又从科学技术与现代工程、科技论文分类杂论、科技论文提纲、结构与表达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详细的讲解。朱贵良教授从一开始就给师生普及科技论文的一系列体系,并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四大主件即选题与摘要、关键词与引言、正文以及结论。借此希望学生能够认真对待科技论文,鼓励学生多看,多学,多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文化底蕴。

其次朱贵良教授又谈到了科技论文的辅件及撰写人素养要求,提出要将专业培养成爱好,只有尊重科学、淡泊名利,才有可能写出上乘之作,功利性论文要不得。

最后朱贵良教授还亲切地跟师生交流,真诚地给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在这宝贵的三个多小时中,学生们收获很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发奋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多学习,勤反思,并以朱贵良教授为榜样,不断探索研究,不断学习提高。

讲座结束之际,左方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进一步的总结并再次对朱贵良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鼓掌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国内知名双创专家到我院开展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计算机学会走进河南大学学术报告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