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工会活动 >> 正文

放松身心,让健康与快乐同行——软件学院举行冬季健身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苏娟      阅读:


2018年1月11日是个碧空如洗,云净天高的日子,呼吸着隆冬季节却带着暖意的空气,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院工会精心组织的“冬季健身系列活动”。活动从14点开始,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进行的是校园“快乐行走”活动,第二阶段进行的是学院工会活动的保留项目“跳长绳”活动。

随着学院副院长、院工会主席黎延璐的一声号令,全体教职工迈开矫健的步伐,从学院门前广场起步,浩浩荡荡向健康和快乐出发,沿着大路一直向西,途经金明酒店——护理学院——药学院——医学院,最后经计算机大楼通道,全体教职员工陆续返回至学院门前。

“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健康一辈子”。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运动,而又想保持健康,该怎么办?那就是——走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和“全世界最流行的运动”都是——走路!走路是一种时尚、简单、有趣又适合大众群体健身互动的新模式,它可以使更多的民众积极、主动、持久地加入到“健步走”活动中来,逐步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

一路健步,一路风景,映入眼睑的是校园满目的醉人景象。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冰雪正在逐渐消融。透明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拂面的微风,不见一丝寒意。大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步伐矫健,欢快爽朗的笑声,在透明的空气中散播开来,伴随着每个人愉快的步伐,一路向前。冷清的校园,因我们的脚步声和高涨的热情,也变得热闹起来。

“快乐行走”结束之后,进行了跳长绳比赛。参赛队伍分成了网络工程系、软件工程系、公共计算机教学中心、行政实验四支队伍。每队选拔10名队员参赛,时间为3分钟,以跳过次数最多者获胜。比赛还未开始,队员们就已经个个情绪高涨,摩拳擦掌,准备一显身手。比赛正式开始,队员配合着摇动的大绳穿梭往来。轻盈的起跳,熟练的配合,赛场上顿时充满了蓬勃的朝气,繁重的教学任务带来的疲惫,被洋溢在广场上的青春气息一扫而净。场下的啦啦队员们,或出声,或默默地计算着自己队伍的成绩。加油、打气,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欢快的笑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让寂静的校园掀起了阵阵热潮。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公共计算机教学中心队,以223跳的佳绩,获得一等奖;软件工程系队,以196跳的成绩获得二等奖;行政实验队和网络工程系队,获得三等奖。

“快乐行走”的时间虽然短暂,“跳长绳”比赛参与的人数也很有限,但大家都能各司其职,兴高采烈地参与其中,不会因输赢而计较,每个人享受的是能和大集体在一起活动的整个过程。在这短暂的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每个人的身心得到了愉悦,集体荣誉感得到提升。

这次健身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院“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引导全院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的一个开始,它督促大家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积极投身到健身运动的行列中来,陶冶身心,收获健康。






上一条:软件学院圆满完成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河南大学考点) 考试组织工作
下一条:春天的足迹 ——软件学院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一瞥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