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学生管理 >> 正文

软件学院成立宿舍管理委员会

2019年11月04日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切实做到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服务。近日,软件学院在本科生2019级举行了宿舍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开展相关工作。

10月23日,软件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明伦校区举行,2019级全体寝室长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了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思路,以建设温馨、舒适、平安、文明的学生宿舍为目标,夯实基础,守好底线,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抓小、抓细、抓实,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到位,多措并举,做好服务,认真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关爱。

10月25日,软件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宿舍管理委员会骨干成员正式与全体人员见面,并代表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签署《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文明寝室公约》。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拉近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与各宿舍的距离,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宿舍管理规章制度。会议提出了宿舍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宗旨,特别强调了《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文明寝室公约》中的重点内容。会议对星级宿舍申报条件以及评选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扬了开学以来宿舍卫生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各宿舍不要放松内务整理,并希望各寝室长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交流沟通,增进彼此感情,积极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

会后,宿舍管理委员会骨干成员一起深入学生宿舍,从现场实际了解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向宿舍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宿舍环境秩序直接影响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与生活质量,希望宿舍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能够秉持“为全体学生服务”的理念,切实做好宿舍管理的各项工作。

学生宿舍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也是学校思政教育实践的重要阵地。长期以来,软件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基础,以管理为手段、以育人为目的”的理念,倡导“关心学生、尊重学生、服务学生”,以“平安、文明、和谐、温馨”为目标,不断探索建设文明宿舍的有效途径,宿舍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把学生宿舍建设成为学生温馨的第二家园和文明、和谐的思政育人阵地,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院宿舍管理委员会举行花式查寝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