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校友之窗 >> 正文

我院北京校友会分会承办2019年迎新联谊会

2019年05月20日     作者:      阅读:



1月12日上午,北京校友会2019年迎新联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府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岳光鑫,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运筹,副会长陶襄萍、杨奕、褚维智等100多位在京校友参加活动。

大会伊始,陶襄萍代表本次联谊会筹备组介绍了活动筹备工作和参加本次校友联谊会校友的整体情况,同时对北京校友会2018年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代表北京校友会理事会,衷心感谢母校和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真诚感谢在京校友们在过去一年里对校友工作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并祝愿校友们2019年与健康同行,与幸福相伴。

李运筹代表在京校友致欢迎辞,对出席活动的母校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牵挂表示衷心感谢,对在京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谢意。他说,在母校领导的指导、支持下,在京校友时刻牢记母校教诲,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积极进取的昂扬风貌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表示,新的一年北京校友会将会在母校领导和总会的指导下,积极发挥北京校友会秘书处的职能,从校友信息收集整理、交流联络平台搭建、校友事业发展助力等方面开展工作,加强校友精准联络,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在京校友时刻关注母校事业发展和建设,在母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校友们不会忘记肩上的责任,将会积极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雷霆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北京校友会2019年迎新联谊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在京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北京校友会2018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北京校友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经费筹措、就业促进等方面提供的重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京校友多年来在首都这一方沃土上,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在各个行业中成就斐然,展现着“铁塔牌”河大人的矫健身姿,用坚强的意志、敏锐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为母校赢得了盛誉。他希望北京校友会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工作新方式,搭建合作共赢新平台,承担新的历史使命,让校友们进一步加深了解、增强互信、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让校友会成为校友们温馨的家园,使得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雷霆指出,校友相聚的一个永恒主题就是母校,河南大学已经走过了106年的风雨征程,开启了107年的新征程,特别是自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后,学校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各项工作发展势头强劲,前景乐观。2018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河大人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基础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令人振奋,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成绩属于过去,学校未来的发展之路依然艰巨漫长,涉及方方面面,学校的发展与校友的发展紧密联系,广大校友的支持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母校一直对河大学子的成长与进步备加关注,这种惦念与牵挂历久弥新,从未间断。他真诚希望,校友们今后加强交流,增进联络,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相聚河大,相聚铁塔湖畔,一同追忆激情难忘的青葱岁月,一起憧憬美好幸福的未来时光,共商事业发展大计。

联谊会上,“筑梦健康•芳华永恒”明德健康公益课堂首次开课。庄春明校友以《书法艺术鉴赏》为题,剖析秦朝以来书法史上的一些特殊字体演变实质,阐明书法中心和重心的区别。孔维军校友以《中药安全性研究与产品研发应用》为题,为大家讲解了部分中医药植物的习性和特点。陶襄萍校友以《行为医学与艺术融合实践》为题,以身边的人和事,诠释了行为艺术对健康的极大促进作用,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健康理念。

在文艺节目表演环节,我校音乐学院王凯歌、黄慧慧两位教授与在京河大校友芳华艺术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又分别演唱了《母亲》、《建设和谐大家园》;陈真校友演唱了《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他们优美动听的歌声,引起了校友们的叫好声和雷鸣般的掌声。王凯歌、黄慧慧老师还被聘为河大北京校友芳华艺术团艺术总监。

联谊会上,著名校友王立群教授发来了祝福视频;杨奕校友向北京校友会捐赠了两幅画作和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成立52周年纪念邮简150个,支持活动举行;医学院王莹副书记代表学院赠送了一幅我校赵振乾教授的《筑梦健康芳华永恒》书法作品,对活动召开表示祝贺;河南大学山东校友会秘书长史怀宝代表地方校友会,通过深情的原创诗作朗诵,对在京校友表达美好的新年祝福。活动还收到上海校友会、贵州校友、重庆校友会、天津校友会等地方校友会的贺信,祝贺联谊会圆满成功。

联谊会在全体与会校友齐唱《河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联谊会,河南大学医学院、软件学院等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应邀参加,带去了学院师生对在京校友的美好祝福。






上一条:软件学院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校友会软件学院分会成立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