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考核评估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工作

2021年07月06日     作者:冯天伟      阅读:






7月5日下午,由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峰为组长,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李波、河南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华为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杨华组成的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评估考核河南省高校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我校鲲鹏产业创新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向东主持。

阚云超对各位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南大学作为河南省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单位,在软件工程学科拥有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博士后流动站,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河南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省级科研教学平台。阚云超指出,考核评估工作是进一步推进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各位专家的检查指导不仅是对河南大学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情况的一次检阅,更是我们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和改进工作的机会。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在考核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和发展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李焕峰代表考核组介绍本次考核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鲲鹏产业学院良性运行,调动鲲鹏合作院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我省鲲鹏产业人才培养质量,受教育厅委托,开展本次鲲鹏产业学院考核工作。他表示,本次现场考核程序为: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办学条件;查阅相关支撑资料;召开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召开反馈会。

我校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副院长于俊洋分别从体制机制、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平台、师资队伍、创新创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8各方面汇报了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情况。考核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并对学院办学条件、教学环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师生代表座谈会上,鲲鹏产业创新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就当前学院建设情况积极发言,并对今后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在考核工作意见反馈会上,各位专家一致对我校办学资源投入、师资队伍建设、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今后需要改进的方面和努力方向。阚云超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建设规划,细化工作方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再接再厉,推动河南大学鲲鹏产业创新学院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软件学院与台湾元智大学联合举行“2021两岸高校AI文化创意线上研习营”
下一条:我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