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软件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1月18日     作者:      阅读:


 

 

 

 

 

 

2021年1月16日14点30分,河南省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软件学院分论坛系列报告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分论坛由软件学院赵扬副院长、左方副院长主持,蒋磊老师、丁爽老师、王光辉老师、王瑛琦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左方结合学校精神文化,对学院的科研建设,师资力量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学院未来的战略布局,发展愿景进行了阐述和展望,表示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愿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更多青年学者一起加入软件学院,共同实现学院事业跨越式发展。蒋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基于M-SVM和深度学习的能源互联网用电负荷管理系统,由浅到深的讲述了该系统的原理,详细的介绍了该系统的框架、数据采集、预处理和特征提取等算法实现步骤,展示了实验结果,在技术性和经济性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光辉老师从科学研究、指导学生、讲授课程三部分进行了分享,汇报了自己最近的论文进度,使同学们了解了物联网中有效的隐私保护定位,对如何分析和评估它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丁爽老师分享了自己对群智感知数据收集与传输关键技术的研究心得,主要是以静态节点为中心的六边形网格混合群智感网络框架、基于服务质量和资源消耗权衡的服务节点选择多目标优化模、一种基于预解码回收机制的网络编码机会路由NCOR-PDRM。王瑛琦老师讲解了在大数据时代我们需要的推荐系统,推荐系统可以从海量的内容中,挑选出用户号感兴趣的条目,并满足系统低延迟要求。这种算法实现简单,数据存储量很小,但精度不高,不能满足“个性化”的需求,仍需要不断优化。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软件学院将用来自时代的呼声,用发自内心的温暖,用伟大事业的召唤,用真挚情感的诚意,欢迎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软件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悟,共同进步成长。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2021年图像、视觉与智能系统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王鑫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关于“知识图谱数据管理技术新进展”学术讲座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