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王鑫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关于“知识图谱数据管理技术新进展”学术讲座

2021年01月08日     作者:      阅读:



 

 

2021年1月6日14点30分,软件学院邀请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导,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鑫在三楼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就知识图谱管理技术的新进展进行了知识讲座。学院副院长左方,研究生导师王冬参与了会议。

王鑫教授从发展概述、构建技术、数据管理三个大方向和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知识图谱构建与管理的关键技术。知识图谱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石,其包括知识获取、知识组织、知识存储、知识查询与检索、知识推理与应用等方面,是人工智能符号主义学派的新发展,是解决人工智能可解释性难题的关键工具。王鑫教授追溯知识图谱的发展脉络,包括知识表示方法和知识工程的发展,简略介绍目前以语义万维网和关联数据为代表的主流知识图谱理论、技术、应用等,教授介绍了简单易懂的实例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知识图谱,并展望了知识图谱如何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介绍了目前知识图谱的研发进度。

会议末尾,王鑫教授认真负责的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同学们对知识图谱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河南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软件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软国际卓越研究院周海副院长一行莅临软件学院指导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