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鲲鹏产业学院在省教育厅建设考核中获得优秀

2021年11月01日     作者:      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对25所签约共建的鲲鹏产业学院建设考核结果,经过学校自评、专家审核和现场考核,我校鲲鹏产业学院建设获评考核优秀。

我校鲲鹏产业学院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依托软件学院建设。鲲鹏产业学院在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融合平台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实践,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建设目标。我校鲲鹏产业学院在建设上一是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内涵。二是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校企合作、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的校企协同育人格局。三是与鲲鹏云生态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实现部分课程由鲲鹏生态企业授课,课程中引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知识,校企双方联合组建鲲鹏教学(实践)团队,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此次考核对我校鲲鹏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将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合作交流机制,推进专业改造升级,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合作平台将一流科技企业的前沿知识技术融入学院课程体系,构建面向国产自主生态的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形成专业培养闭环。

未来,鲲鹏产业学院将加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的合作,持续完善常态化师资培训机制,不断提升双师型教师能力,加强与企业开展交流研讨,加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同时,鲲鹏产业学院会推进课程教材开发,建设一流课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邀请企业专家做行业需求及前沿技术认知讲座
下一条:软件学院与紫光﹒新华三集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