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邀请企业专家做行业需求及前沿技术认知讲座

2021年12月06日     作者:      阅读:


根据我院新生《专业学习与指导》课程安排,从校历第11周开始我院陆续邀请3家企业的相关专家为2021级新生做行业需求及前沿技术认知讲座。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东方瑞通公司受邀于11月27日-28日开启线上企业讲座。我院2021级800余名新生分4批次线上实时收看了讲座直播。

企业专家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元宇宙等多个角度,结合行业真实案例阐述了IT人才发展路径和IT行业的发展前景,对IT行业最新技术进行了普及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前沿技术有了更深的认知。随后,企业专家为我院新生规划了大学4年的专业技术学习路径,使同学们对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提升目标。此外,企业专家还给同学们介绍了目前IT行业中的主流技术岗位及国内外知名的厂商企业,如Oracle公司、Red Hat、华为、麒麟软件等。企业专家从企业招聘要求、岗位发展方向、技能要求标准等方面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让同学们对未来个人发展有了明确的规划和方向。

本次讲座虽然安排在周末,但每一场讲座,同学们都表现出对专业技术极大的兴趣。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东方瑞通的专家们积极互动,面对老师的提问,迅速给出自己的答案与想法。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IT互联网前沿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更加坚定了大家在IT领域发展的信心。






上一条:杭诚方教授应邀到软件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鲲鹏产业学院在省教育厅建设考核中获得优秀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