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杭诚方教授应邀到软件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2021年12月09日     作者:      阅读:


12月7日,宁波微总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聘专家杭诚方教授应邀莅临软件学院交流指导工作,参加了软件学院组织的工业互联网座谈交流会,并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晚上,工业互联网座谈交流会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杭诚方教授及软件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软件学院院长何欣主持。

何欣对杭诚方教授来院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在讲座中,杭诚方教授讲述了国家对于工业互联网的重视,以及它丰富的定义和内涵。他表示,工业互联网以网络为基础、平台为中枢、数据为要素、安全为保障,既是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基础设施,也是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应用新模式。之后,软件学院副院长于俊洋、庞子龙博士等就项目中涉及的工业互联网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对目前部分企业未能参与到工业互联网中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左宪禹、刘扬教授、张磊博士对工业互联网项目与河南省企业目前可能的合作场景提出了建议。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韩小森等从建模的角度探讨了怎样把数学问题切入到工业互联网项目当中。杭诚方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高度认可大家谈到的从场景出发,建设有河南省特色工业互联网产业。

当天下午,杭诚方教授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与院长何欣,副院长左方、于俊洋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

何欣围绕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情况、专业设置与招生情况、科研与实验平台、国际化教育、校企合作情况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杭诚方教授对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在校企合作的育人环节中,学校是课程和育人的主导者,要紧紧围绕自身的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开展,将企业实践合理融入,避免人才培养方向偏航,保证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可以与合作企业深入探讨人才培养模式,具体化各个培养环节,从而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模式,达到互惠共赢的目的。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模式与校企合作的具体实施环节与杭诚方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条:我院邀请企业专家做行业需求及前沿技术认知讲座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