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河南大学演说与口才协会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      阅读:


一、总体概况

社团名称:演说与口才协会

挂靠单位:河南大学软件学院

成立时间:2015年5月

指导老师:冯天伟

背景与性质:

社会的发展与进步需要各种类型的复合型人才,交流表达、行为举止与为人处世在现实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想说又不敢说,敢说又不会说,会说又说不好是大学生普遍现象。为了给每一位成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全面提升会员演说方面的能力与素质,发现会员演说的优缺点,提升演说技能,成就演说精英;还能给在校学生提供一个接触社会、审视自我、表达自我,以及锻炼个人表达能力的一个平台。培养当代学者的表达能力、让会员们能够准确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培养说话能力和方法,为他们在社会上走的更远,走的更高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本协会成立的目地与初衷。

2015年河南大学演说与口才协会在软件学院团委的帮助下成立。协会由河南大学内的喜欢演讲、辩论、主持的同学组成,是广大学生参与非营利性质的社团组织。协会的宗旨是传播文化,传递正能量,积极,向前,热情,大方,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协会的精神是一切皆有可能!人的潜力是可以无限挖掘的,不断挑战,不断超越,不断突破!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坚持不懈,没有不可能只要去做。互相交流,互相激励,互相提高,众人拾柴火焰高。所有人的思想,不断碰撞,就能不断擦出灵感的火花!永不言弃,发奋图强!

二、组织结构

协会现在的组织结构包括:会长、副会长、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活动部。会长、副会长、各部门部长由全体协会成员选举产生。各部门设立委员若干。各部门的具体职能分工如下:

办公室:

1、负责社团档案的保管工作,代办新社员社证的工作;

2、负责社团会议的记录;

3、负责新成员的注册;

4、负责收缴会费及协会经费的收支工作。

5、负责各项演讲活动的策划与总结工作

外联部:

1、负责社团对外联络工作 ,为社团活动做相应宣传;

2、负责历次活动与外界合作的协商工作,如活动赞助等;

3、负责邀请教师评委和相关老师召开专题讲座;

4、协助社团活动的筹办工作。

宣传部:

1、负责做好社团对外宣传工作,执行社团相关章程;

2、进行摄影,收集影视资料,传到网站上进行网页更新;

3、负责社团活动及文化艺术节的相关宣传工作;

4、网页和邮箱的维护工作。

5、协助社团活动的筹办工作。

活动部:

1.做好各个活动的策划,准备活动用品。

2.负责活动现场的次序。

3.协助其他部门筹办工作。

三、特色活动

协会成立至今,演说与口才协会秉承“传播文化,传递正能量。积极,向前,热情,大方,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协会宗旨,根据协会“全面提升成会员演说方面的能力与素质,发现会员演说的爱好,提升演说技能,成就演说精英”的协会目的,在学内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1、社团巡礼

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大型校园协会集体招新活动,以大型的招新场面吸引新生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从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为各大社团注入新鲜血液,增加协会的知名度。活动当天所有的社团聚集在一起,开办文艺演出,并进行各社团的招新工作;在当天的会场中有关于演讲知识和技巧的简单的讲解,发放有关协会的宣传页。

2、会员大会

为欢迎新的成员成为演说与口才协会这个大家庭的一部分,让大家更加了解本协会。增进新老会员之间的了解,以及新会员互相的了解,以便于以后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全体人员了解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计划,以便于工作和活动的开展,协会每年在招新之后开会员大会,通过PPT展示社团的历史,会长介绍使得了解协会性质和协会的目标,各部长介绍每个部门的职责和各个制度。让新会员认识协会的章程、工作计划和活动内容,充分了解协会。

3、演讲知识讲座

因为协会新成员比较缺乏演讲知识和技巧以及演讲的勇气,所以协会举办了演讲知识讲座,来教授大家演讲技巧,指出每一位同学在演讲中的优缺点并告知该如何改进。

4、演讲比赛

为了锻炼协会成员演讲能力,也给全校学生提供一个演讲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协会组织了“青年说演讲比赛”和“学习十九大,构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上一条:软件学院2014年专业竞赛获奖统计
下一条: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