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

2018年05月10日     作者:      阅读:


一、社团简介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以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为主要工作任务,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二、组织机构

学生会下设有办公室、学研部、体育部、文艺部、纪检部、生活部、社联部七个部门。

办公室

作为学生会的中枢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为:组织安排学生会各类会议,确定日程;配合团委老师、主席团工作,发挥枢纽作用,发挥上传下达作用;统筹安排学院大型活动中各部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并进行监督;负责监管学生会财物和人力调配;同时负责与其他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是软件学院对外的窗口。

学研部

是软件学院学生会负责举办和承办各类学术活动的部门,主要工作是负责举办学院内各种学术类活动或是进行各种校级活动的选拔,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体育部

学生会常设机构,是学生体育活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主要负责各种体育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每年都会开展运动会、新生杯篮球赛、足球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通过竞技比赛来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以阳光向上的体育赛事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文艺部

是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的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有:举办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配合学院相关部门,做好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大型晚会及主持人大赛、歌手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纪检部

作为学生会负责纪律监察工作的职能部门,成员本着公平公正、服务师生的原则,贯彻落实学院管理规范的方针政策,主要负责学院内会议与活动的考勤监督和秩序维持,以及学生会内部的量化考核工作,同时负责与班级委员组织协调查课、查操等日常管理工作。

生活部

作为学生会中最贴近同学的部门之一,主要负责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样的生活平台。主要职责有:学院礼仪队的选拔,组织联谊饺子宴,举办女生节以及寝室文化节,各种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加入生活部你有足够的机会组织策划活动,并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开展活动的组织能力,解决问题的行动力。可以切身体会到工作和生活的乐趣。

社联部

作为学生会负责学校内外社会实践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平日主要负责学院内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以及学院内活动的资金筹备工作,在贯彻落实学院管理社团的方针政策的同时,成员本着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力求引导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

三、特色活动

1.神采飞扬—主持人大赛

主持人大赛是由我院学生会举办的面向软件学院全体学生的选拔性赛事,目的是在广泛的人群中发掘和培养具有主持潜力的优秀学生,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重关卡,个人朗诵,才艺展示,现场情景转换等多种形式,多方面考察个人的主持能力。主持人大赛促进了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有助于建设和谐文明校园,也为元旦晚会的主持人选择提供了参考。

2.“新生杯”班级篮球联赛

新生杯班级篮球联赛是由我院学生会举办的面向软件学院全体入学新生的体育赛事,活动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各班派出篮球队,进行多场次多日对抗,旨在帮助新生增强团队凝聚力,班级归属感,使其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融入集体,并实现自我的快速发展。

3.妙语连珠—“新生杯”辩论赛

新生杯辩论赛是由我院学生会举办的面向软件学院全体入学新生的辩论比赛,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让同学们对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因辩论赛事的需求也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为我院参加学校辩论赛选拔了优秀人才。

4.秋季运动会

我院秋季运动会是由学生会承办,活动开展一天,旨在增强我院学生体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使大家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充分展现我院学生优良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学生们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运动会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凝聚力,也为学院来年春季运动会的人才选拔奠定了基础。

5.元旦晚会

元旦晚会由我院学生会承办,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增强大家对软件学院大家庭的归属感,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学院各个班级的凝聚力,拉近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使大家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的文化氛围,感受不一样的精彩,感受不一样的青春。元旦晚会以宏大的气魄、现代化的灯光舞台、新颖的题材、经典的节目,集多种舞台表演形式,溶亲情、友情、师生情于一体,是软件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事。

6.寝室文化节

寝室文化节由我院学生会承办,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和寝室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展现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展现大学生寝室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各方面的动手创新能力,学院的宿舍文化节有着深刻的内涵,拥有多样的形式,对提高同学们的文化修养、综合素质等各方面起着重大的作用。






上一条:河南大学演说与口才协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