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软件学院纪念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2020年07月08日     作者:      阅读:



7月6日下午,软件学院纪念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出席会议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讲话,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工党员到现场参会,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在线视频参与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院长何欣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强宣读了学校“七一”表彰决定和《软件学院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软件学院党委被学校评为2018-2020年度先进党委,2个先进党支部、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学校党委的表彰。3个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27名先进个人受到学院表彰。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孙功奇和学院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霞,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栗晓文,先进个人教师代表徐树维、研究生代表余朗、本科生代表张家昊、司展依次发言。李霞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以来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安心乐教。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现有知识水平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和完善知识体系,以更好地适应教学工作的需要。今后也将努力做到两点:一是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素质;二是立足岗位,树立奉献理念。快递员、消防员、监督员、讲解员、咨询员、服务员、巡考员...汇成了同一个身份---辅导员。栗晓文结合个人疫情防控期间的亲身体验和真切感受道出了学生管理团队的辛苦和不易,她表示,软件学院学工团队将始终秉承“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学生工作理念,继续矢志不移的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徐树维表示,在整个国家正在遭受磨难之际,作为任课教师我们时刻想着要开展高水平的教学工作,不能辜负学生,这就是最好的最鲜活的价值塑造,这就是最好的立德树人,这就是最好的课程思政。余朗表示,“天下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一名研究生,他真切感受到河南大学为抗疫防疫做出的贡献与努力。不论身处什么岗位,每位师生都在为大家的安危负责,为抗疫的总进程作贡献。张家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自觉担当社会责任。成立支援武汉行动小组,就是希望把千千万万的人汇聚起来,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司展表示,在河南大学除了科学文化知识,更让他学会了怎样做人,校训里的“明德”就是在时刻提醒河大学子,要弘扬与培养崇高的品德,要有大爱和担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学校和家人的鼓励下,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社区志愿服务队员。

尚慧敏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将初心融于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这99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99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99年。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全党动员、全面部署,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付出巨大代价,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软件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各个专班认真开展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师生信息排查,关心关爱师生,及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疫情防控物质准备,统筹安排确保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她强调,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近两年,学院各方面发展取得诸多喜人成绩,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我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学院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建设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为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尚慧敏对全院共产党员提出希望:一要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二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三要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功奇讲话。他指出,本次表彰大会适逢纪念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既是对抗疫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会,也是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会。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根据学校工作要求,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认真负责,积极投入到相关工作中,克服了学生基数大、结构复杂、人员分散等种种困难,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迅速开发出个人疫情信息采集及分析系统,精准做好信息摸排工作,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向受到学校和学院表彰的6个集体和35名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身边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这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凡人,守护了无数人的生命健康,彰显了平凡人的英雄本色。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所有师生员工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身边的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软件学院党委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认真总结近两年党建工作,特别是近半年来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扬成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各个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他祝愿软件学院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中能够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也祝愿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实现新的突破,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建设发展的双丰收。

会议在激越的《国际歌》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近期,为大力营造纪念建党99周年的浓厚氛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全院党员投身学院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软件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紧紧围绕“颂党恩 明职责 做贡献”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党、真诚热爱党、坚决拥护党,自觉做好本职工作,用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