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双创竞赛 >> 正文

我校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上获佳绩

2019年05月11日     作者:      阅读:


近日,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274所高校的761支队伍参与角逐,我校由软件学院组织,软件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组队参赛,荣获全国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团队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并获得全国高校三等奖、河南省高校特等奖,获奖数量、获奖层次在我校历史上均创新高。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的一项赛事,旨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程序设计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多年来,软件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主战场,突出实践育人特色,组织开展并参加了系列学科专业竞赛,取得了较好成绩,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卓越工程技术人才,为学校新工科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比赛在全国37个城市40个赛点同时举行,分为基础题、进阶题和登顶题,由10人组成一队,每个人独立完成自己的题目,通过总分角逐团队奖,每校取成绩最好的3队角逐团体奖。比赛共评出高校团体特等奖3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团队特等奖3项、一等奖42项、二等奖78项、三等奖114项。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下一条:我校在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上获佳绩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