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双创竞赛 >> 正文

我校在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中获佳绩

2020年07月01日     作者:      阅读:


6月30日,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玲珑杯”河南省级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千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共选送作品31项,其中26项作品获奖,取得良好成绩。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大赛联系人李涵老师荣获“先进工作者”奖。

本届赛事自今年1月启动,在学校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承办校级赛的软件学院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筹划和组织动员,比赛吸引了10个学院近70个团队260名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参赛项目涵盖了全部14个大类赛项中的12类。在赛事准备和比赛期间,各参赛队同学和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干扰,精心设计,刻苦研制,终结出硕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基于深度迁移学习的植物气孔智能检测与识别系统”(人工智能类,郗梓钧主持,杨晓慧指导)、欧亚国际学院的“基于深度学习的面部与车牌检测系统”(人工智能类,汪琛龙主持,陈立家指导)、土木建筑学院的“东京梦华-2020”(静态数媒设计类,刘子逸主持,李佳琳指导)、文学院的“古都丽影-汴梁近现代传统文化发展”(数媒动漫与微电影类,张嘉幸主持,燕俊、刘俊男指导)和“李白VS苏轼:问月”(微课与教学辅助类,高雅宁主持,杨亮指导)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此外,软件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欧亚国际学院和文学院代表队完成的21个项目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面向各专业在校大学生举行的计算机应用类全国性赛事活动。赛项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数媒动漫与微电影、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以及计算机音乐创作等领域。近年来,我校按照教育部“新工科”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着力突出学科专业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特殊地位,积极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一流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院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佳绩
下一条:软件学院顺利承办2020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大学校级赛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