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院联合开封中心书城举办《名家讲坛》读书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06日     作者:      阅读:



11月3日下午,软件学院联合开封中心书城在书城一楼举办《名家讲坛》读书交流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双料”得主阿来。

活动开始,阿来首先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关于汶川地震的个人记忆,以及《云中记》小说写作的心路历程。他谈到,在作为志愿者和大家一起抗震救灾中明白,伤痛不是简单地利用时间去忘记,而是将来某一天通过书写将心结打开,将那个沉重的寄寓给放下。他还说,人都要向前看,坚持自己认定的东西,就会有下一个目标,鼓励同学们坚定自信,坚守梦想。

阿来在短时间写出的《攀登者》剧本也在今年的十一档强势上映,展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观看了影片,并备受感动与鼓舞。

在活动现场,阿来不仅真诚地讲述了他写作的动机和思路,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答了许多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与读者对阿来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他的作品有了更全面的感悟,受益匪浅。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我们精心设计的读书交流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文化底蕴,营造清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氛围。

阿来:1959年出生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当代作家,全国人大代表。2009年3月,当选四川省作协主席,兼任中国作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团委员。2000年,其第一部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获第5届茅盾文学奖,为该奖项有史以来首位得奖藏族作家。2018年,作品《蘑菇圈》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他由此成为四川文学史上首位获得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双冠王。2019年9月23日,阿来长篇小说《尘埃落定》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9年秋季运动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联合开封中心书城成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