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邀请专家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08日     作者:      阅读:



 


 


11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枫林在学院201智慧教室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副院长马骏、教务办全体人员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另有部分教师线上实时收看了专题讲座。讲座由马骏主持。

张枫林以“课程思政:怎么看,怎么办”为主题,围绕“为什么开展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办和课程思政怎么看”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内涵和规律。张枫林讲到,课程思政不是把思政课的内容简单照搬到专业课程中去,而是通过发掘元素、融入课堂、渗透教学、价值内化等环节,达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他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理工类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做法,同时强调课程思政建设需要突出本专业的特色和亮点。

马骏对张枫林副院长来院做专题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课程思政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我们应该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丰富课程育人内涵,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协同推进。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帮助教师更好地将思政之“盐”融于课程之“水”具有重要启发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出国(境)行前培训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讲座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