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讲座

2021年11月08日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充分调动和激发青年教师申报的积极性,提高申报质量,11月4日下午,软件学院邀请我校科研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彬彬到学院三楼会议室做专题指导讲座。软件学院院长何欣,副院长左方、于俊洋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何欣主持。

何欣简要介绍了国家目前有关自然科学基金的一系列改革精神,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重点研发项目的申报是学院主要发力点,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科研潜力,积极参与项目申报。

针对青年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和困惑,胡彬彬介绍了目前国家和河南省科研体制改革情况,以及河南大学近年来的基金申报基本情况,分享了申请书撰写、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围绕基金申报书的主要版块,从科学问题的凝练提出、项目名称的构思、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规范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特别强调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逻辑连贯和语言凝练的重要性。之后,与会人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胡彬彬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让大家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软件学院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软件学院邀请专家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线上举办研究生工作推进会暨2021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交流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