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启动“听课月”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作者:      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软件学院近日启动“听课月”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领导、院督导、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同头课教师、教务办老师积极参与,共同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把脉问诊。

“听课月”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听课环节、评课环节和反馈环节。在听课环节中,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将深入课堂,了解教师们的授课情况,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学生的课堂表现等方面。同时,为了更全面地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学院还特意设置了课堂教学调查问卷,征求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想法和建议。

在评课环节中,参与听课的教师们根据听课情况,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评价内容包括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旨在帮助授课教师认清自己的教学优势和不足,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在反馈环节中,学院将汇总听课教师们的评价意见和建议,形成详细的反馈报告。这份报告将作为学院教学工作改进的重要依据,同时也将反馈给授课教师本人,帮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教学情况,提升教学水平。

此外,教案作为教师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直接影响着课堂教学的效果。学院对参与活动教师的教案进行审查,重点关注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设计以及教学目标的设定等方面。通过审查,帮助教师发现教案中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

“听课月”活动通过集体智慧,帮助授课教师发现教学中的问题,寻找改进的方法,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软件学院的教学质量将不断提升,能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初审:樊立辉

复审:于俊洋

终审:李 洋







上一条:软件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产业服务研讨会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