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活动

2024年03月16日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3月14日下午,软件学院在201会议室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活动。活动由主管教学院长于俊洋主持,省级、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的负责老师王冬、朱小艳作为经验交流活动主讲嘉宾。学院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于俊洋强调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指出软件学院作为培养高素质软件人才的重要基地,全体教师必须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王冬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同时,以《计算机组成原理》为例,详细介绍了该课程在课程思政方面的设计理念、实施策略以及取得的成果,分享了案例库建设及课堂教学设计的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教学实践,让与会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朱小艳介绍了《程序设计基础》的课程建设历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详细阐述了在课程构建过程中的思考与实践。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深入挖掘课程元素,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有机结合,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增强思想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方式,引导学生思考程序设计背后的工程伦理问题,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展望未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的想法和建议。

于俊洋高度评价这次经验交流活动的成果和意义,并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软件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软件学院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软件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


初审:樊立辉

复审:于俊洋

终审:李 洋












上一条:软件学院赴北京调研产业协同创新工作
下一条:软件学院启动“听课月”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