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卓越班”招生简介

2020年08月19日     作者:      阅读:


一、什么是软件工程卓越计划实验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我校优势教育资源,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能力。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方案,《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河南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本年度继续在全校基础学科专业开设“明德计划”实验班,并同时在应用型学科专业开设“卓越计划”实验班。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有本、硕、博完整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软件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同时具有博士后流动站。拥有“河南省智能数据处理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智能网络理论与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平台。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也是河南省首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河南大学“卓越计划”实验班是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和示范区,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动“四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实验班的开设,积极构筑河南大学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为受计划支持的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引领和带动河南大学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软件工程卓越班2020年招生计划及联系方式

序号

实验班依托专业

招生人数

招生培养单位

卓越人才培养类别

招生范围

联系方式

(招生选拔期间每天

上午9:00-11:00;

下午3:30-5:30接受咨询)

7

软件工程

60

软件学院

卓越工程师

2019级:理工类专业学生

软件学院103室

樊老师:13653867579

黄老师:13673635607

三、学生报名条件

1、学生必须是我校普通本科录取的2019级在校理工科学生。

2、学生对软件工程专业(本科一批)有浓厚的学习与研究兴趣。

3、思想进步,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入校以来没有受过任何处分。

注:“卓越计划”实验班选拔录取的学生学籍信息须在“学信网”进行调整备案,请同学们在报名时,严格遵守不跨招生批次和招生类别的基本原则。否则,后果自负。

四、选拔程序

根据学校相关政策,2020年河南大学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卓越计划实验班选拔招生工作中的学生报名、资格审核等环节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

报名网址:http://jxyj.henu.edu.cn/

1、学生报名

8月21日-8月23日,有意向且符合报名基本条件的学生须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

2、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1)8月24日-25日上午12:00之前,学生目前所在学院教务办完成申报转出学生基本信息审查并导入“学生成绩单(原始)”。

2)8月25日下午-26日12:00之前,软件学院卓越班招生工作组在系统内完成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确定进入综合素质测试环节的学生名单。

3、入围学生提交资料

8月27日18:00之前,在软件学院网站上公布入围测试学生名单。进入测试范围的学生请务必在8月28日18:00之前,将个人简介(Word文档)和学业成绩以附件形式发送至421240990@qq.com,邮件主题和Word文档均以“原学院-原专业-学生姓名”的格式命名。

4、学院进行综合素质测试(面试)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入围学生参加综合素质测试(面试)时请佩戴口罩。

面试时间:8月29日 9:00开始。

面试地点:金明校区软件学院301会议室

2)主要测试内容:分个人简介和回答提问两个环节。围绕学生的专业兴趣、知识结构、创新意识、应变能力、心理素质、发展潜力等主要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3)学院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和学业成绩进行综合排名,并将相关信息录入指定系统。拟录取的学生名单,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8月30日上午12:00前报送学校教务处教研科。

5、学校公示

1)8月31日-9月2日,拟录取学生名单在河南大学教务处网站予以公示。

2)公示期间,有异议者请联系学校教务处教研科。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如果是其他学院的学生,其学籍转入软件学院。

五、录取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选拔程序公开,选拔过程和选拔结果公平公正。

2、择优录取。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和学业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择优选拔录取“软件工程专业卓越计划”实验班学生。

六、培养方式

1、软件工程卓越班实行“1+3”培养方式:第1年学生在原专业学习,第2-4年按照“软件工程卓越计划”实验班培养方案学习。

2、软件工程卓越班的培养注重目标导向和学生的全面发展,鼓励和支持进入实验班的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团队、早进实验室,突出特色,积极构建完善的协同育人机制。

3、根据学院办学实际,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社会发展、思想文化创新和学科专业前沿等方面,树立明确的培养目标,制定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实施。

4、软件工程卓越班学生全部采用动态管理,在培养过程中逐步引入淘汰机制。

5、软件工程卓越班学生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将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河南大学软件学院

2020年8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术报告】CCF信息系统专委会走进河南大学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