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院概况 >> 教学评估 >> 正文

软件工程系举行“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25日     作者:      阅读:


近日,软件工程系成功举行了“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12月7日,软件工程系召开教师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软件工程系主任梁胜彬副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乔保军、副院长黎延璐、院教务办主任樊立辉参加研讨会。研讨会上,梁胜彬首先介绍了学校安排和部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大背景下,通过“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有利于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思想准备。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针对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群建设、研发实验教学平台、学科竞赛、如何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

12月14日,软件工程系在计算机大楼502机房召开师生座谈会,来自2014级、2015级、2016级和2017级的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软件工程系主任梁胜彬副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乔保军、副院长黎延璐、何欣、院教务办副主任黄敏及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就专业课学习、大学学习规划、考研与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互联网金融专业方向的学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乔院长还特别就专业课学习、大学学习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指出一定要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大学的每一天;何院长就高等数学、数据结构等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强调了基础课程对计算机专业学生成长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教学思想大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在教学质量再提升方面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教师们还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双一流”大学建设进行了分析和和展望,表示有信心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 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纪实
下一条:软件学院“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 ——网络工程系“师生座谈会”纪实 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 左方 供稿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