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改版后总栏目 >> 学院概况 >> 教学评估 >> 正文

软件学院“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 ——网络工程系“师生座谈会”纪实 软件学院网络工程系 左方 供稿

2017年12月25日     作者:      阅读:


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切实持续提高教育质量,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网络工程系于2017年12月14日下午在学院401机房召开“教学思想大讨论师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尚慧敏、副院长何欣、院教务办主任樊力辉、系主任左方、系骨干教师以及我系各年级的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左方主任主持。

左方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旨即充分与同学分交流沟通,充分听取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与个人成才方面的建议与意见,树立同学们学好网络工程专业的信心,鼓舞师生在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提升网络工程专业学科建设的信心。左方主任介绍网络工程系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老师,请前来座谈的学生们谈一谈对本专业的看法、建议和意见。

与会学生代表有备而来,纷纷要求发言。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代表各抒己见,提出现阶段各自存在的疑惑,发表自己对本专业的看法。14、15级的同学面临就业和考研的压力比较大,主要关心就业实训、考研保研以及毕业设计等方面的问题。16级的同学学习生活渐入佳境,学意正浓,主要关心课程设置、学科竞赛和能力提高等方面的问题。17级的同学初涉专业,主要关心专业前景和社会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初次招生的智慧城市方向专业的新同学主要存在对其所属专业优势不明确等方面疑惑。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各专业老师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们给出的专业建议和指导。老师们希望学生树立专业思想,夯实专业基础,练好专业技能,提高生存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老师们通过此次座谈会掌握学生现阶段的想法,有助于适当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案,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好的与社会接轨,更好的适应未来工作的需求。网工系也会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制定不同的工作重点。针对不同阶段和专业特点主动与学生沟通,从课堂教学、创新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协助学生专业发展,帮助学生树立专业思想,明确毕业方向,加强专业认知教育。

窗外初雪纷飞,室内暖意浓浓。本次座谈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网工系将积极着手解决和进一步完善,努力为同学们创造出更好的专业氛围和人才培养环境。







上一条:软件工程系举行“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公共计算机教学中心“学生座谈会”纪实


关闭

通讯地址: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

技术支持: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